•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三山区法院组织干警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直播

发布日期:2020-09-0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迎来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

一百多年前的中国,是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特别是由于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入侵,大好山河支离破碎,无数同胞惨遭杀戮,中华民族濒临亡国灭种的境地。民族危亡之际,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四万万中华儿女以空前的民族觉醒共赴国难,千千万爱国将士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用生命谱写了一首抗击外来侵略、捍卫民族尊严的壮丽史诗。

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今天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直播。上午10时,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当庄严的国歌奏响,观看直播的干警也在会场内自觉起立,一起高唱国歌。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院干警,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认认真真、高质高效办好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作者:政治部   陆晓莉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