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直击

案件送达遇难题 蹲点守候解纠纷

发布日期:2020-09-04作者:立案庭  鲍洁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简案团队在办理一起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时遇到送达难题经过两次蹲点守候,成功送达案件材料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该,原告桂某与被告钟某因挖掘机租赁一事产生纠纷,钟某欠付桂某挖掘机租赁费,桂某一直催讨不到,遂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法院工作人员先是按照桂某提供的地址向钟某邮寄了案件材料,但被快递退回称无法联系到钟某,后多次致电钟某,电话终于接通,但钟某不肯说明情况也不肯告知其地址在何处。8月24日,原告桂某说明钟某就住在其提供的地址处,下午六点左右才会回家,由于钟某地址偏僻快递送达困难,且钟某拒不配合,承办法官得知后,当天下班后立即与书记员前往钟某住处,等待近两个小时也未能等到钟某回家,该案件送达遇到了难题9月1日,书记员与法警再次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前往钟某住处蹲点守候送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次的蹲点,终于等到案件当事人钟某,书记员核实其身份后,向其送达了案件材料并说明了案件情况,最终钟某表示理解并承诺会分期还款。

在征得原告桂某调解意见之后,第二天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来法院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和解意见。


作者:立案庭鲍洁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