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9月30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并部署下一步法院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慧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晓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新昌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武通报了《关于汪智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及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院党组成员江健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胡翠微就全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的严峻形势,全院干警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动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一手抓防疫防汛,一手抓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

胡翠微强调,全体干警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持续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法院工作的正确思路、管用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落实“六清”任务,持续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功夫。紧扣“黑财清底”重点工作,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的执行力度,着眼长效常治,认真研究分析黑恶势力犯罪的发案原因、特点和规律,主动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积极助推社会综合治理。三是发挥审判职能,持续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下功夫。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司法应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以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四是坚持长效常治,持续在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果,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精心组织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等专项执行行动,积极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持续加强执行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的办理效率。五是践行司法为民,持续在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引导基层纠纷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切实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完善诉讼服务大厅线上线下一站服务。六是深化审判管理,在推进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落实重大事项及时向上级法院党组请示报告,确保司法权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深化审判权运行监督管理,狠抓收案均衡、结案均衡、质效均衡。继续推进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七是狠抓队伍建设,持续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上下功夫。扎实开展“队伍建设年”各项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不断提升干警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水平、纪律作风素养,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胡翠微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做到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