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邻里法官再出发 送法服务进社区

——三山区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第二次线下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01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1日下午芜湖市三山人民法院“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第二次线下专项行动在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保定新城锦园小区广场如期开展。

下午14时许,在保定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法官们一齐动手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设置“跨域立案”“中国移动微法院”及“解纷芜优”操作指南、民法典等展板,并摆放法律汇编、典型案例、法律宣传小册子等,为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咨询台刚设好,就有大量群众的被吸引过来,不一会儿活动场地就围满了人。尽管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法官们的专注和群众的热情法官们分头行动,有的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有的为群众讲解展板内容,有的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整个线下活动中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法官们耐心细致的为群众介绍了包括“解纷芜优”网上调解、跨域立案、移动微法院在内的便民诉讼服务新形式,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详细解答了群众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劳动就业、物业纠纷、刑事诉讼、执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法院将法律服务送到基层,进一步拉近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三山区法院将按照市中院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定期组建司法服务小组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作者:立案庭  郑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