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邀请20余名渔民旁听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发布日期:2020-11-06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6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共涉及3名被告人。来自三山经济开发区的20余名渔民受邀旁听。

法院一审查明,被告人杨某某及被告人桂某甲、桂某乙父子分别于2020年8月7日在长江漳河干流斋湾河段使用地笼网非法捕捞水产品,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经认定,3名被告人使用的地笼网属于禁用的有害渔具。

法院一审认为,3名被告人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其中被告人桂某甲、桂某乙系共同犯罪。3名被告人均认罪认罚,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均予以依法判处管制三个月。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的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做好长江流域禁渔禁捕工作的意识,我院坚持“请进来”普法和“走出去”送法相结合,邀请当地渔民亲临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学习法律知识,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我院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活动,为维护长江流域良好生态环境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作者:综合审判庭  李娟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