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我院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12-02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我法院在区委就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工作部署后,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认真学习领会学习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出本院实施方案,决定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春节前,在全院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2016122下午,我院召开了“讲看齐、见行动”动员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新昌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献荣传达了《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做动员讲话。

杨献荣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这是省市区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部署。坚持“讲看齐、见行动”是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我院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政治自觉;要树牢核心意识绝不动摇,要向党中央看齐绝不动摇,要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绝不动摇,紧抓关键重点,切实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把“讲看齐、见行动”落实到履行审判职能、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上来,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和“亲切服务”以及正在开展的“审判执行工作大会战”,要严格责任落实,深入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领导,切实确保“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取得实效。

杨院长结合法院实际工作和当前司法改革的大局,提出要全体党员干警在四个方面对照查找差距:1、在审判职能的定位上找差距,看是否始终立足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把发挥审判职能与服务经济建设大局有机结合起来,为辖区经济发展培育良好的法制环境;2、在履行审判职能的岗位职责上找差距,看是否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全力破解执行难题,较好地促进社会和谐,彰显司法责任担当;3、在创新能力意识上找差距,看是否能主动作为,积极适应目前正在开展的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凝聚改革正能量,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4、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上找差距,看是否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创新审判管理,大力拓展司法公开,切实体现便民、利民、亲民的司法理念,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实际要求。

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确保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我区建设现代化滨江城区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政治处   陆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