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诗歌散文

聆听,跳跃的音符

发布日期:2016-02-24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羊舞丰收岁,猴吟锦绣春”,丙申猴年新春伊始,我有幸观赏了芜湖广电爱乐乐团在芜湖大剧院为广大市民带来的“长江之歌”2016新春交响音乐会。

 晚上740分演出开始,在主持人的介绍声中,本次音乐会的总指挥Lute Brommer慢步走上指挥台,他微笑着面对观众,深深地一鞠躬,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他转过身面对乐团,手中的指挥棒轻轻一点,歌曲《长江之歌》的旋律回荡在整个大剧院,“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歌唱家悠扬嘹亮的歌声令人陶醉。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生重唱《我爱你中国》,高音歌唱家肖应泽和两个青年歌手在演唱中把真挚情感汇集在犹如大江奔涌般流动的音乐线条中,舒展大方;一个个飞腾的音符描绘出一片壮丽秀美的祖国大地,心中不禁涌起了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一曲又一曲后,到了中场休息时间,我正准备去场外透透气,只看到几个年轻人有的拿小号,有的拿圆号走上了舞台,主持人介绍这是市文化馆交响乐团的演奏者,一首铜管五重奏的《鸿雁》,我仿佛看到了广袤无垠的大草原,天空中有一排排的大雁缓缓飞过,好听极了;还有一首打击乐重奏的《uracan》,几名打击乐演奏者敲击着架子鼓,节奏分明,时快时慢,让人意犹未尽。

最后一曲《拉德斯基进行曲》,Lute Brommer一边指挥着台上,一边指挥台下观众鼓掌,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把整个音乐会带入了最高潮。

音乐会结束后,台上的演奏者全体起立,全场观众报以热烈不息的掌声欢送这一支给我们带来视听盛宴的乐团。

“音乐带着难得的自信和微笑在旋律中绽放,每一个音符都像生命在跳跃”。期待芜湖广电爱乐乐团给广大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演出!

 (办公室  范 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