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市中院巡查组到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政治巡查暨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16-08-22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6815,由副院长张红柳率队、监察室主任谢东阳、纪检组李棋及繁昌县法院纪检组长范涛组成的市中院巡查组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政治巡查暨廉政谈话。此项活动是市中院为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及省高院关于开展政治巡查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借此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力度。

张红柳副院长在巡查工作动员会上发表了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干警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查的重要意义。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专项巡查工作成效促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保进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的落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省委、市和上级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两级法院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会上,全院干警从遵守政治纪律、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防止干预过问案件规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对全院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委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巡查组一行同我院班子成员开展了廉政谈话,着重了解掌握2015年以来我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从思想认识到具体行动,是否尊崇党章,执行党规党纪,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干警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与座谈,了解我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并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巡查组还查阅了党组会议、院长办公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党支部会议记录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并翻阅了部分干警“两学一做”的学习笔记,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巡查组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院的廉政文化中心——“廉苑”,巡查组一行仔细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并对我院廉政文化中心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赞誉,张红柳副院长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政治处  陆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