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法院又添“新亮点”,为便民服务再建“新家”

发布日期:2017-10-18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诉讼服务中心既是人民群众表达诉讼需求、开展诉讼活动、寻求司法公正的重要场所,也是人民法院掌握社情民意、服务涉诉群众、联系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近几年来,三山法院始终坚持“以当事人为本”的司法理念,把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加强司法服务、彰显司法为民的一大实事、一大品牌、一大亮点来抓,努力把诉讼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方便群众诉讼、凸显司法公正、展示法院形象的“为民、文明、和谐”司法之窗,再创建全省一流诉讼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近日又增添了一项便民为民的新举措,在法院门口新建一间玻璃屋,为前来诉讼的群众建造一片遮风避雨的场所,让便民为民的新举措真真正正地落到实处。

三山法院是2006年新设立的法院,法院大楼周围无其他建筑设施,每天早晨上班前,许多前来办事的当事人守在法院大门口,有的站着,有的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要是晴天还好,特别是刮风下雨,当事人没有避雨的去处,都拥挤在法院大楼的屋檐下,往往身上被雨淋得湿漉漉。还有冬天时候,要是早到法院,工作人员还未上班,站在大门外往往被寒风追逐得无处藏身,更让当事人感到方便中的不便。

“群众需求是司法创新的第一信号”。冬天就要到了,院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给当事人营建一个温暖舒适的“避风港”,经过多方努力,在取得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庆前夕,一间玻璃墙面的房屋在法院门中的绿树丛中悄然矗立,在太阳的照射下格外耀眼,成为法院的“新亮点”,也让当事人从此告别了在法院门口被雨淋、被风吹的历史。

三山法院“暖心屋”的建立,让诉讼服务更有人情味了。院领导及其干警在完善各项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和制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着力为前来法院办事的群众提供办事有人引、咨询有人答、查询有人帮、材料有人收、电话有人接、困难有人助、纠纷有人解的“一站式”服务,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少跑一次腿、少等一分钟、少费一点心、少误一次工”和“少淋一点雨,少受一次冻”的全新诉讼服务!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牧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