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打击拒执犯罪

三山区法院与公安分局 召开关于拒执等犯罪立案侦查协调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14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执行难”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法院工作的难点、重点,部分被执行人、协助义务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司法权威。为加大对规避执行、阻碍执行、抗拒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化解 “执行难”顽疾。近日,我院与公安分局召开关于拒执等犯罪立案侦查协调联席会议,对移送的拒执违法犯罪线索,逐一进行了摸排梳理,对打击拒执罪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机制的建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及时予以立案侦查,组织专门力量侦查取证、抓捕犯罪嫌疑人,惩戒一批拒执罪的犯罪嫌疑人,在三山区范围内营造出惩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氛围。区法院和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应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分工负责、相互配合、互相制约,形成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合力。

此次会议不仅对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缓解执行难问题具有直接推动作用,而且对强化社会诚信意识,建设法治国家,促进平安三山、法治三山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执行局  张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