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小创新,大收益

发布日期:2017-11-15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创新工作办法.jpg法院书记员的工作内容繁多而又琐碎,除了开庭前送达诉讼材料之外,还要制作开庭笔录、做庭审记录,宣判后进行网上报结案、案件生效后进行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并装卷扫描等等。而夹杂在这些较为工整的程序工作之中的,还有为数不尽的电话通知、委托鉴定、约谈调解……事多而易忘,繁忙而易乱。如何在繁忙的工作节奏中梳出条理呢?对此,我院民庭小伙伴们集思广益,各显神招。且看,微黄的卷宗封皮上赫然出现了一张雪白的小纸条,甚是惹眼,甚是醒目。是的,这就是民庭一小伙伴的新鲜小妙招:在A4小纸条上载明案件流程并粘贴在卷宗封面,每走完一个流程便在后面做个标记,划去或者打“”,以此提醒自己,案件进展也一目了然,收益多多。

其实我院各庭室关于制作记忆小标签等类似小创新还很多,如在电脑桌面放置日程提醒,手机设置工作任务响铃等,这些都是小小的举动,却反映出我院工作干警的日常工作态度:在沉重的工作压力之余,积极开动脑筋,发现问题,找到方法,寻求捷径,提高效率。一面低头工作脚踏实地,一面抬头思考灵巧应对。

人们的诉讼需求提高了,对法院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应时应景,秉承十九大会议精神,我们在新时代更应更新思路,创新方法,用小举措点缀工作,用小创新活跃生活。

                             研究室(审管办)  唐欠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