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法院“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三——赴峨桥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17-03-24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中华文明传承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而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已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针对青少年法律观念淡薄,加强法制教育已成为当务之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里,三山法院开展 “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三站——峨桥中心小学。 322日我院干警俞红干、蒋能慧就来到这里,给孩子们送来法制教育,防患未然。

这次宣讲的主题是“杜绝不良行为,预防违法犯罪”,俞红干法官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入手,结合案例给孩子们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要成因、哪些不良行为易导致违法犯罪以及如何预防。整个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节课,但看着孩子们认真听讲的模样,我们感到无比开心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法律人的责任。法制教育应从娃娃抓起,保障孩子健康成长是法律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哪里有学生,哪里就应该有法律人普法的踪迹。

法制教育应具有持续性,为了以后能更好的给学生诠释法律知识,课后我们还去了校长办公室进行教学取经,校长也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希望我们以后能常去学校,向同学们多讲讲案例,让他们既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又懂得用法律约束自己,共同创造和谐而美好的校园。

                              (民一庭 蒋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