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区法院法官积极参与芜湖市政法巾帼普法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6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7年,由芜湖市妇联牵头,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自3月份以来陆续开展。

418 日上午,三山区法院刑庭法官李娟作为“芜湖市政法巾帼宣讲团”成员,来到活动开展的第四站--三山碧桂园社区,为妇女姐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讲课。李娟法官以“学法、用法,远离犯罪”为主题,结合审判实践,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与会群众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诈骗罪、赌博罪这四种常见罪名的犯罪构成,让社区群众对这些罪的定罪量刑有了一定的了解。会后,社区群众就列举的案例还与法官进行积极讨论,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作者:刑庭  李娟    编辑  范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