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方院长办公室里来了一位“不速客”

发布日期:2017-05-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759日上午11时许,刚刚参加完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调研会的三山法院副院长方慧,刚回到办公室,还未来得及翻开案头的卷宗,就听电话铃清脆地响起:“方院长,下面有个当事人说要找您咨询问题,特地从绩溪赶过来的。”方院长一听,心想可能是案件的当事人,“既然大老远从绩溪赶来,就赶紧请她到上来吧!”

待这位“不速客”坐定之后,方院长这才知道,原来这位大姐是因为在“五一”期间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法律讲堂》之“法官解案”这一栏目,专程慕名来找方慧副院长咨询法律问题的。为了能及时赶到三山,她清晨三点就起床往这里赶了。这位大姐说,自己的爱人前些年在单位因工死亡,虽然已经与企业达成了赔偿协议,但现在感觉赔偿的数额过低了,看能不能通过法律途径提高赔偿数额。

尽管这不在三山法院受理案件的管辖范围之内,但面对大姐这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方院长还是细致地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临走前,大姐忍不住说:“上中央电视台讲课的法官就是靠得住,这一趟我没白跑!”

 

 

                   作者:政治处  陆晓莉   编辑  范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