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一次特殊的党课

发布日期:2017-08-11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811日下午,三山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及“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活动,给全体干警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

今年上半年,一部反腐大戏《人民的民义》可谓是火遍了大江南北。究其原因,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戏骨们精彩的表演之外,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它反映了当前中国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回应了反腐败的民心所愿。而老检察长陈岩石,这个在战争年代用生命来践行入党誓词、终其一生都在为民服务的老党员更是让人由衷钦佩!

今天,我们就把老检察长陈岩石请到了三山法院的“廉政文化中心”——通过观看陈岩石在省委常委会上追忆自己为何入党的精彩片段,听让全体干警们共同学习一个老党员的崇高道德品质,一起体验他一心为民的优秀人格魅力!

刚入党的郑欢峰同志看完之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陈老一生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不求点滴回报的品质,让人深受感动。陈老用他的经历告诉所有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什么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什么叫“不忘初心”!和平的岁月的党员,固然无需经历陈老的烽火硝烟,无需经历生与死的考验,但是我们依然保持着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同时,三山法院结合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在全国各级法院普遍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本院“书香满院”读书学习活动,在充分征求本人意见的基础上,为每位党员干警购买了党建读本。在此次党建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同志为党员干警发放了《大国崛起》、《习近平讲故事》等党建读本,并要求各个党员干警在“党员读书月”中认真研读,切实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性素养。

作者:政治处  陆晓莉  编辑 范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