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三山法院积极参与安徽省高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巡回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4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8月下旬,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范围内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巡回演讲活动。三山区法院干警叶彪同志代表芜湖市法院系统参与巡讲团演讲活动,在十四天时间里接连奉献出六场精彩演讲。

叶彪同志围绕邹碧华法官燃灯精神,以“你高擎的明灯,就是我前行的路”为题,介绍了一名普通的法学学生逐步成长为一名基层法官,并在燃灯者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工作、甘于奉献青春,将一名80后的青年法官形象娓娓道来。正如演讲中所说,燃灯者用他短暂的一生,引领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投入法治行列,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法律人无悔的奉献。他写下“因为你的存在,这个世界更美好”的墓志铭,感动并鼓舞着无数的青年法官行走在法治的道路上。正如他的心声:“多给我一点勇气吧,我也希望可以书写,因为我的存在,这个世界更美好。”

通过参与本次巡讲活动,在宣讲自身感受同时,聆听来自各个法院不同战线上的同志的演讲,对自己也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在司法改革的浪潮中,我们更需保持清醒,增强自信,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研究室  叶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