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远程视频助审理 司法便民亮新招

发布日期:2018-01-1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三山区法院受理了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当事人均在新疆,恰逢春节前购票难这一特殊时期,为免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承办法官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三原告“面对面”进行了相关诉讼材料的核实。

原告强某甲、桂某甲、俞某与被告强某乙、桂某乙均亲戚关系。强某甲、桂某甲、俞某诉称强某乙以资金周转为由分别向其借款24万元、35万元、46万元,强某乙也分别出具借条各一份。借款到期后,强某乙分文未还。上述债务发生在强某乙与桂某乙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故三原告要求强某乙与桂某乙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本着严打民间借贷中虚假诉讼案件、查明案件事实的宗旨,承办法官依靠高科技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相关诉讼材料进行核实提高了办案效率,又将司法便民落到了实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民一庭 刘婷   编辑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