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论文精选

三山法院四举措做好迎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5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最后冲刺阶段,三山区法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取四项举措做好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

 

一是整合调度资源,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我院在院党组的领导及时召开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对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协调全院各庭室通力合作,全面配合执行局开展迎检工作。周密计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演练工作,保证所有人员熟悉迎接评估的流程,确保迎检当天各个环节的流畅、顺畅。

 

二是聚焦指标体系,对表对标补齐短板。我院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执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自身不足及产生的原因,逐项进行整改。从业务庭抽调10余名法院干,协助参与线下卷宗整改和线上信息补录工作。对于未按规定制作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终本约谈材料等方面的问题,实行节点分类完善,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整改、补录材料准确无误。目前,我院近三年的执行案卷已完成整改,并于10月初进行了卷宗集中扫描,形成电子卷宗。

 

三是穷尽措施手段,保证办案力度不减。我院执行局在积极准备迎检的同时,加大在手新增执行案件执行力度,对属于重点突破行动范围内的案件,逐案理清思路,制定措施,确保实效。充分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各种强制手段,包括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传、拘留,直到追究刑事责任等,提高执行案件结案率。

 

四是创新宣传方式,扩大执行攻坚声势。在市中院牵头下,我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宣传活动,发放印有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主题海报和微动漫《天下无“赖”》的宣传海报的环保购物袋,促进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展现人民法院集中力量攻克“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积极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造势助力。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