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办案手记

雨后现场勘察 明确案件管辖

发布日期:2018-11-1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刚刚下过雨的路面满是泥泞,乡村公路旁边的菜园地里更是一步一个脚印。正是在这样一个菜园地边上,悄然矗立着一个变压器。变压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其位置也相对固定不变,但是当事人作为普通百姓,不能准确界定变压器的地理位置并以此寻到其主人也是很正常的,因此原告陈某某将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芜湖供电公司一并列为被告起诉到三山区法院,要求赔偿其因触电受伤造成的各项损失。为明确案件管辖和确定本案被告,陈某某特向法院申请要求勘察上述变压器的地理位置。11月19日下午,刚刚结束党组理论学习的胡宗正法官便驱车前往涉案地点,与法官助理唐欠欠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同勘察了现场并作现场勘察笔录。

而目前,该案尚未开庭,相关事实尚不明确,应当事人申请,首先明确被告身份确定案件管辖,有利于免去不必要的诉累,节约司法资源,同时也有利于查明案件事实,提高案件审判效率。接到当事人申请后,法官未有半刻拖延,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看现状,既是对案件负责,更是因为怀有一颗为民服务的敬业心态。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唐欠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