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案件

查控系统提供助力 雷厉执行千万余元

发布日期:2018-11-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我院执行法官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在短时间内执结了一宗执行标的为千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今年11月份初,执行法官收到了一宗执行标的为110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此案件标的较大,申请执行人某物资公司在诉讼期间也未申请财产保全,被执行人江苏某公司又为外地建筑企业。同时执行法官还了解到,被执行人江苏某公司安徽建设公司注册地址虽在芜湖市,但其实为空壳公司,是被执行人江苏某公司设立在芜湖市招投标工程所用,其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使用传统执行手段执行难度较大。执行法官收到该案后,结合建筑企业年底资金流动比较大的实际情况,选择先在查控系统上提起查询被执行人在全国的银行账户情况,发现财产后立即制作文书上传到查控系统控制被执行人账户。日前,执行法官已将千万余元执行款转交给申请执行人。

在当今信息化时代,被执行人可以利用多种网络手段迅速转移财产,而法院传统查控手段较少,且等待反馈结果时间较长,对于外地被执行人更是鞭长莫及,仅通过传统查控手段早已不能满足当前形势下的执行工作。但更多网络查控功能的开通,提升了执行信息化水平,为执行工作提供了很强助力,法官在执行中无力感越来越少,执行工作更加高效、快捷,在执行工作的这片沙漠上开辟了一片绿洲,确保“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执行局 郝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