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案件

加大失信老赖曝光力度 敦促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发布日期:2018-11-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张局长,您能不能赶快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屏蔽啊!我今天就把所欠的30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来,三山区大小公告栏和三山电视台都公布了我的老赖名单信息,不但我在村里自己没办法做人了,而且把家人和小孩的脸都丢光了,我不该有侥幸心理,后悔没有尽早还钱!”近日,家住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被执行人强某来到法院找到案件承办法官主动要求还款。

2013年执行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制度开始,三山法院对符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条件的被执行人,一律予以纳入该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在高消费,出国(境),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担任企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截止目前仍有四百余名失信被执行人处于正在发布状态。该法院通过电视台、报纸、公告、网站等宣传平台,将其中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七十余名被执行人头像和执行案件信息进行公布,引起较大反响,敦促了二十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有力威慑了失信被执行人,提升司法公信力。

 

 

执行局  张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