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案件

外地保全遇阻 释明法律巧化解

发布日期:2018-11-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我院安排4名干警远赴陕西省咸阳市查封、扣押4辆卡车,通过法官释明法律关系后得以顺利保全。

区境内某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诉陕西西安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告诉讼中要求诉讼保全。立案后,考虑到被告可能随时转移财产,而且扣押车辆过程中可能发生冲突,遂安排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法官和三名法警赴陕西省咸阳市保全。在扣押车辆时遇到被告租用场所的出租人阻挠。出租人提出被告未缴纳租金坚决不让法院扣押车辆。法官先采取与出租人坐下来谈,首先释明相关的法律关系,再摆明不出租人不配合,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态度,同时也表示可以组织原告与出租人协商。经法官与原告沟通,原告同意预先垫付被告部分租金。经过协商后,出租人对抗情绪有所缓和。法官在完善相关查封、扣押笔录后立即组织人员查封、扣押车辆,并将车辆拖至指定的保管地点交付给原告保管。一起可能激化矛盾甚至引发冲突的扣押财产的行为,在法官释明法律关系后得以顺利完成。

执行局  俞红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