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打击拒执犯罪

从民事庭到刑事庭 因为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引发的牢狱之灾

发布日期:2018-11-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明知法院判决,擅自破坏封条和车轮锁,置多翻劝诫警告于不顾,将已经冻结的长城牌越野车照开不误。今天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黄某某犯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判处拘役4个月。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因为民间借贷案件,黄某某和前妻成了民事诉讼的被告,由于一直欠债不还,原告申请了强制执行,最终,前妻名下、黄某某正在使用的长城牌越野车被依法查封。

当下,工作人员给被冻结的汽车贴了封条,加上了车轮锁,电话通知了黄某某,并让黄某某尽快把车锁送至法院。然而几天后法院执行部门并没等到车锁反而被告知这辆被查封的车不见了!

是被偷了还是被当事人开走了?通过侦查,法院工作人员发现原来是黄某某把车开到合肥了…4月3日,黄某某再一次坐上了被告席,法庭上,被告人黄某某后悔不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考虑到黄某某情节严重,蔑视法庭,被判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拘役4个月,被查封的车辆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从民事庭,到刑事庭,黄某某的被告——被告人之路,也是在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千万别把法庭的判决不当回事! 

                                                                                              来源:芜湖广电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