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直击

三山法院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第一单

发布日期:2018-11-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现在法院的效率就是高,有了这项职能我们方便多了……”,先生高兴的说着并将刚从保险公司拿来保单及保函交给诉讼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先生作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原告,在立案时就担心被告即将有一笔定期存款过两天到期后被转走,自己经济条件又有限,一时交付不了那么多现金作担保。在咨询过立案法官后,了解到现在可以通过法院与保险公司办理诉讼保险担保业务,先生当即决定采取这种新兴的担保方式。诉调对接中心工作人员在受理了先生的相关材料后,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将相关材料图片及时传送给保险公司办理人员,先生去保险公司马上就拿到了保单及保函。仅仅半天时间,先生花费700元保险费,就为自己标的额150000元的财产保全“上了锁”。

这是三山区人民法院开展诉讼财产保全保险业务后,迎来的第一份保单。为了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职能,更好的服务当事人,今年四月,诉调对接中心开展了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服务职能,让当事人直接在诉讼服务中心就可以完成相关手续,为当事人节省了不少时间,手续也相对精简了不少。

作者:诉调对接中心  张晓燕   编辑  范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