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直击

多次督促履行无结果 一次上门传唤显效果

发布日期:2018-11-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6年4月25日,我院对一起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上门传唤措施,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一起多次说服教育其履行无结果的执行案件通过上门传唤等强制措施得以执行

     2015年4月,张某某诉陶某某、姚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本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陶某某、姚某未按期履行义务,张某某遂向本院申请执行。本院受理后,申请执行人与两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两被执行人又未按期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两被执行人说服教育促其履行债务,两执行人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暂不能归还。执行法官通过了解两被执行人在经营服装店,又考虑到两被执行人都是90后比较爱面子,经汇报后决定对被执行人姚某进行上门传唤。被执行人姚某被传唤到本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向其释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可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姚某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说服下,主动打电话让其家人来法院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并承诺半个月内自动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一起多次说服教育其履行无结果的执行案件通过上门传唤等强制措施得以执行。

(执行局 俞红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