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被告身残无法到庭,巡回审判彰显温情

发布日期:2017-08-17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817日下午,骄阳似火,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将巡回法庭深入田间地头,切实打通司法便民的“最后一公里”,在保定街道渡口村对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

案件的被告翟某某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在前期了解案情时,承办法官发现翟某某身患残疾,难以自如行走。考虑到当事人行动不便,该案矛盾较大,为便利当事人诉讼,妥善化解家事纠纷,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前往翟某某家中开庭。

    在庭审过程中,诉讼双方情绪几度濒临失控,承办法官“以案件说法理,以事实讲道理”,注重对当事人进行情感诊断和心理疏导,还原了规范的庭审程序,引导诉讼双方有条不紊地进行诉讼活动,整个庭审节奏平稳高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审理,诉讼双方剑拔弩张的情绪得以有效控制,均表示愿意由法院组织庭后调解。该案顺利闭庭,将择日组织调解。 

               

作者  研究室(审管办)梁巧凤  编辑 范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