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诗歌散文

漫 步 在 这 里——走进南陵县小格里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18-03-0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诗仙”李白的这首《山中问答》,描绘的便是小格里的美景。
    小格里森林公园位于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素有“安徽的香格里拉”之称;这里没有过度开发,一切都还保存着最本质的宁静与淡然。

    三月,树木还未苏醒,光秃秃的枝丫,别具一番风味。经过昨日的一场春雨,漫山湿润,踩在柔软的土地上,时不时的水洞穿插路面,对于城市中待惯了的我们来说,一切都好新奇。走在山间,举目都是绿意葱茏,随处可见肆意绽放的花朵,尽情吐露着春的芬芳;令人心醉的映月池、香菱池、莲心池、醉春池、碧云池,池水如蓝似碧,宛如一串闪亮的明珠嵌在山谷中。微风轻抚,偶有野鸭戏水,怡然自得。

    小格里山峦层叠,恰如一把锐利的长剑把群山万岭劈开;又似一条银色的彩带飘落在山川之间,如诗如画,使人流连忘返。

    早春的小格里寂静、清冷,却又静谧、秀美;坐在五连池边休憩,听着山泉叮咚、飞鸟鸣叫,看着未加修饰却又巧夺天工的美景,用心感受大自然的馈赠,着实令人心旷神怡。

 

                                   作者:政治处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