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电话录音促进高效送达

发布日期:2018-05-12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你好,是俞某吗?我是三山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黄某起诉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现通知你于XX年XX月XX日X时X分前往三山区人民法院第X法庭参加开庭审理。稍后会以短信方式再次通知,请注意查收

挂断电话后,书记员对通话录音进行了保存和命名,做好纸质记录,并按照送达模板给黄某发送短信,完成了传票的送达工作。

今年来,为提高送达效率,院积极探索民事案件中诉讼材料的送达方式。对受送达人同意电子送达的,要求其在送达地址确认书上勾选同意选项,并填写受送达的手机号码,方便法院以电话方式完成高效送达。

电话录音送达打破了以往传统的送达方式,极大地节约了送达成本,有效地保障了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作者:民一庭 程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