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荣誉

三山法院微电影获奖啦!

发布日期:2018-07-19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19日,“当法律遇见爱”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在合肥召开。由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出品的微电影《收获》荣获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奖”。 

 


    《收获》是由真实案例改编,讲述的是76户农民与承包大户之间因为土地纠纷而产生的一系列矛盾,及最终得到化解的故事。通过表现在法院的主持下,公安、政府的配合下,最终圆满解决问题的工作成效,从而彰显综合治理和维持稳定方面的突出成果。


    影片以艺术的视角展示了法官执法办案的过程,体现了法官的办案智慧和利民情怀。通过微电影的表现形式,传播法治正能量,加强司法宣传工作,是展现法院和法官形象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本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参选作品聚焦法院工作实际,从多角度反映了法院工作亮点和法官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政治处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