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法院运用“司法确认”促进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发布日期:2018-09-28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司法确认是指对于涉及到民事权利义务的纠纷,经人民调解委员会或者其他具有调解职能的组织主持达成的调解协议,可由双方当事人共同向人民法院申请确认协议的法律效力。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利用司法确认的方式使得矛盾纠纷化解于诉讼之外,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司法效率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日,徐某驾驶小型面包车沿三山区凤栖路自西向东行驶,途经双龙口路段在道路南侧,其驾驶的小型面包车前部右侧与行人崔某某、夏某某、曹某某三人身体接触,造成崔某某、夏某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曹某受伤。该起事故经交警大队认定徐某负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徐某及死伤者家属、保险公司就民事赔偿问题进行多次协商初步达成调解协议。鉴于赔偿数额高达50多万,涉及死者家属10多人,各方当事人均提出通过法院进行“司法确认”。经过一上午的现场确认,承办法官赋予了该调解协议强制执行效力。至此,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案结事了,有效避免了调而不结、调解反复等问题也为死伤者家属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

  

 

              作者:诉调对接中心 张晓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