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调研芜湖法院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应用工作座谈会在三山法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7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21年1月7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小红一行来到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调研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应用情况,并召开全市法院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应用工作座谈会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三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陪同调研。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芜湖中院技术处、刑庭工作人员,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刑庭工作人员以及系统开发的工程人员。

会上,三山区法院干警对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进行了实地演练省高院司法鉴定处副主任查登国通报了芜湖市的系统应用情况。随后,张小红一行听取了芜湖市中院和参会各基层法院系统应用情况的汇报重点收集了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使用人员的意见建议。

张小红指出,在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前期试点工作中,芜湖市两级法院领导率先垂范、敢于真抓实干、直面问题困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此次会议,充分了解了基层法院在系统实际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启发,收获了经验,坚定了信心。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张小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应用对于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直面试点初期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大推进力度,为试点工作创造良好开端。二是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顺利顺畅。要立足法院自身职能作用,细化各项工作实际操作方案,并积极推广三山区法院运用倒逼机制有效提升系统案件同步流转率的工作经验,强化公检法司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全市实现经验共享。三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试点工作良性推进。芜湖市两级法院“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推进工作,配齐配强刑事审判队伍,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上下级法院间的沟通,形成推进工作强大合力。系统开发单位要对法院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给予及时反馈,并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开发与使用的良性互动。

李强国表示,芜湖市两级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应用水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系统完善,发挥系统作用,在省高院的带领下,让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司法,助力法官办案,促进审判工作的高效开展。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