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召开全体司法警察及辅警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大队警务保障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预判能力和责任意识,2021年1月13日下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召开全体司法警察及辅警学习教育会议,党组成员江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健通报了2020年11月13日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法院法官郝剑遭报复杀害案、2021年112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周春梅因不徇私情遭报复杀害案以及2021年1月13日上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成功处置一起信访当事人携带管制刀具进入信访区案件的相关情况

江健强调人民法院处在社会矛盾的风口浪尖,特别是临近岁末年关,部分当事人因各种纠纷未能如愿化解而未调整好心态,容易引发报复、行凶、自残自杀等恶性事件,全体司法警察及辅警要保持高度警惕,对可疑人员要紧盯不放,发挥安检系统作用,遇到突发事件要群策群力,切忌袖手旁观,对暴力行为要稳、准、狠予以打击。同时要抓好安全隐患和矛盾风险排查工作,确保法官安全、庭审安全、执行安全、送达安全和法院机关安全,确保两会期间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作者:江健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