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春节破晓行动雷霆出击 专项执行攻坚战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1-02-1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精神,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雷霆出击,2月2日起集中开展“春节破晓行动。”

 2月8日清晨6时许,执行干警分成4个执行分队,16名干警整装待发,四部警车警灯闪烁,从三山法院门前广场同时出发,奔赴各个执行现场拘传、拘留被执行人被执行人李某玩起了灯下黑”,躲在卧室企图蒙混过关,并让其妻子慌称自己不在家这哪能躲得过执行法官的火眼金睛,执行法官果断进入房间进行搜查,将躲在被窝里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最终在司法拘留的强压之下,履行了全部款项4万元。

三山法院此次开展的“春节破晓行动”,正是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春节的契机每天清晨破晓时分出击,组织8名以上干警开展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重点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截止目前,拘传52人,决定拘留25人,执行拘留14人,移送拒执罪案件1件,执结案件56件,查封、扣押、冻结财产价值2253万元,执行到位金额442万元。同时,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筹措司法救助资金约19.5万元,对8名损害赔偿、农民工工资、工伤等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实施司法救助,缓解了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

在此次行动中三山法院始终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灵活采取强制执行举措,全力保障民生一周以来战果颇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作者:执行局  张圣飞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