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黎明出击保民生 法院执行“破晓”时

发布日期:2021-02-1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牛年春节将至,假期的临近为法院的执行工作带来新的契机。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根据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三山区人民法院春节前夕集中开展了代号为“春节破晓行动”专项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积极参与,重点推进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取得较好成效

行动首日,该院快执团队于清晨6前往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家中,顺利找到被执行人,并说明了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在多次交流无果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送达拘留决定书,往中医院做核酸检测并进行体检在此过程中,被执行人感受到司法拘留的巨大压力,遂积极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和解商谈,并联系家人筹借执行款,当场将剩余执行款一次性给付执行申请人,案执行完毕。

随后的“春节破晓行动”院的普执团队、终本团队也传来数十起案件的成功执行完毕的好消息执行法官充分利用春节前夕被执行人集中返乡、节前节中采取措施效果更佳等契机,灵活采取执行手段,穷尽执行强制措施,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作者:执行局  刘玲玲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