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0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27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后,院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全体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3月1日至3月2日,院各部门组织干警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郭声琨书记、陈一新秘书长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就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干警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区及上级法院的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地,真正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二是要以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谋划、周密部署,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各项任务及时准确传达到每名干警。

三是要以严谨务实作风提供坚强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教育整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亲自安排部署,过问督促;分管领导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迅速组织分管部门对教育整顿工作内容进行学习,抓好本部门教育整顿。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英模选树宣传工作,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为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做好准备。

 

作者:政治部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