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遇到消费纠纷不用愁 法官现场支招来维权

——三山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4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3月14日下午根据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党组成员、副院长顾新昌带领4名法院干警,来到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华社区龙亭超市门口“摆摊设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主题,组织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线下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资料,结合《芜湖法院十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告诉群众买到假冒产品如何应对,遭遇消费欺诈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官们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结合司法实践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消费过程中遭遇质量问题、商家的霸王条款和网上购物受骗上当等问题,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登记。耐心热情的法律释明、生动且贴近生活的宣传资料迅速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共鸣及咨询的热情。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不仅让消费者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有助于增强经营者的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助力营造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下一步,三山法院将积极响应市中院号召,继续常态化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不断创新举措、丰富形式,定期组建司法服务小组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