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经开区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7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16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会议,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社会治理部四级调研员计全宏,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强军,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科副科长汤启兵到会指导。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胡翠微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听取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建议。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社会治理部四级调研员计全宏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理论学习、业务学习、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山经开区法院各项工作;二是以区划调整为新的起点,立足三山、扎根三山,深入辖区企业、群众中间,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司法需求,为三山经开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法院的贡献。

胡翠微表示,三山经开区法院将坚持不懈强化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在我院工作中落地落实落细;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劲动力。

 

作者:政治部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