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8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江南四月,草长莺飞,万木葱茏。4月8日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审判综合大楼前举行简朴的揭牌仪式,全院干警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贵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唐兴耿参加揭牌仪式,并与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一起为“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揭牌,全体干警报以热烈掌声。


王贵成副书记致辞表示,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由原三山区人民法院转设而来。原三山区法院自2006年建院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在维护区域稳定和服务经济发展上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在,三山经济开发区已经进入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对司法服务、定分止争、保障民生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院干警以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揭牌为新的起点,谋长远、站高位,不负人民的期望,不负历史的重托,力争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司法为民再有新作为,服务大局再展新气,在新的征程谱写的壮丽篇章!

揭牌仪式当天,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了诉讼费集中退费活动,现场为3名领款人及3个单位退付10.74万余元诉讼费,切实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该院开启了诉讼服务中心新设的老年人绿色窗口,为前来诉讼服务中心办事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法律咨询、诉讼辅导、审判辅助等多项诉讼服务,有效避免老年人因年龄、文化等原因产生的“数字鸿沟”,满足他们基本的立案需求。这也是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举措。

揭牌仪式后,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在胡翠微的带领下,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和人民,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作者:顾新昌、叶彪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