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邻里法官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1-05-27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三山经开区法院走进芜湖市第四十三中学开展法治宣讲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每个家庭与学校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26下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来到芜湖市第四十三中学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该院立案庭庭长郑欢峰等一行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法治宣讲


    宣讲中,郑欢峰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PPT向现场师生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其中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亮点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随后以案释法,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详细剖析犯罪成因、发案特点以及严重后果,倡导同学们要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青年。

    宣讲结束后,郑欢峰代表三山经开区法院向学校赠送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活动展板,向现场同学们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是三山经开区法院常态化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院将进一步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法治社会环境。

 

作者:立案庭  郝渊洁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