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宣传法律知识 守护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1-06-26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三山经开区法院开展迎七一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群众开展审判工作,626日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联合峨桥镇司法所,在三山经开区峨桥镇峨桥花苑广场搭设法律咨询台,以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迎七一“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共同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等相关法律知识


虽然梅雨季节的天空不时撒下淅淅沥沥的雨滴,却无法阻挡人民群众的热情。活动展台刚一搭好,就被围得水泄不通,群众有咨询法律问题的,有拿案例宣传材料的,有填写调查问卷的,把司法服务小组的工作人员忙得应接不暇。

三山经开区法院司法服务小组的法官们对群众咨询的关于民间借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和禁毒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耐心详细地给予解答,并给咨询的群众送上法律知识资料袋,让法律知识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咨询展台活动开展的同时,在峨桥镇茗香社区大会议室内,三山经开区法院的法官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规范民间借贷等内容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社区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法律大餐”,帮助人民群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三山经开区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不断创新举措、丰富主题形式,定期组建司法服务小组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作者:立案庭  郑欢峰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