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我为群众办实事】欠款多年不履行?这份通知书一出立马见效

发布日期:2021-07-09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胡某打来的电话,表示已将拖欠的赔偿款全部还给申请执行人梁某。经核实,这起耗时5年多的执行案件已随着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完毕而顺利执结,该院发出的《拒执犯罪线索预移送立案侦查通知书》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6年1月,梁某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受伤,将其雇主胡某诉至法院法院生效判决胡某赔付梁某各项损失16万余元。案件执行过程中,胡某一直以暂不具备经济能力为由拖延履行,执行到位部分款项后,剩余款项的执行工作难以推进,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21年3月,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胡某名下有一套房产,执行法官核实线索后发现,胡某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先后购买了两处不动产,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已涉嫌拒执犯罪。秉持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决定向胡某送达《拒执犯罪线索预移送立案侦查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鉴于胡某手机已停机无法联系,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通过房屋的承租人与胡某取得联系。收到通知书后,胡某立即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请求宽限数日,并表示正在积极筹款。在取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胡某分两次向其履行了剩余款项,该案执行完毕。


向被执行人发出《拒执犯罪线索预移送立案侦查通知书》是三山经开区法院的一项创新执行工作,在进一步警示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抗拒执行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实现执行效果最优化的同时,更彰显了司法的温度助力了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

 

作者:执行局  程昕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