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警送达手记:坚持不懈保送达 提升效率助审判

发布日期:2021-07-29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26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收到一份物业服务合同传票,需要对住在三山经开区碧桂园小区的李某进行送达。

7月27日上午法警队干警第一次前往李某在碧桂园的居住地,预进行传票送达到达居住地后发现李某不在家中。为了保证原告的合法权益,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该院法警队积极与碧桂园物业、碧桂园社区联系沟通了解李某的情况得知李某已搬离碧桂园小区,但其子陈某在碧桂园生活广场的一家汽车维修店上班。7月29日法警队干警再次前往碧桂园小区,找到了李某的儿子陈某,告知一行前来的原因和目的。陈某一开始对此事十分抗拒,不愿意为其母亲代收传票,认为碧桂园的房子早已无人居住,物业去起诉是不应该的。法警队干警遂对陈某进行了长达二十多分钟的释法析理,随后,陈某表示理解法院工作,愿意为其母亲代收传票,并答应会和母亲沟通商量积极解决此事


送达工作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承接着诉讼的开始与终结,关系到案件能否正常审理,诉讼进程能否顺利进行。当前,因三山经开区人口流动性大,当事人提供住址不明确等原因,导致“送达难”问题已成常态。为此,三山经开区法院安排专人开展送达工作,必要时由司法警察大队协助开展多次送达、集中送达,不断创新送达方式,为提升法院审判质效作出努力。

  

作者: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翟凯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