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我为群众办实事】陈年旧案难执结 查封房产促执行

发布日期:2021-07-30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法官,我是与骆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当事人袁某,这边法院查封了我的房子,我现在联系对方还钱,能不能帮我把房子解封了。”随着这通电话的到来,骆某某与刘某、袁某这起长达6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终于执结完毕。

隔天,该案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共同来到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达成和解。考虑到被执行人袁某生了一场大病,申请执行人骆某某也于心不忍袁某此时拿出自己的救命钱,最终在双方的友好协商下,申请执行人骆某要求被执行人刘某、袁某偿还本金90000元及利息40000元,共计130000元,自愿放弃25000元利息被执行人袁某在法院当场支付了全部案款。支付案款后的第二天,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干警协助解封了袁某房产因房产被查封而心急如焚的袁某激动得连声谢。


这是一起陈年旧案,事件要追溯到2013年刘某因生意周转急需资金向骆某某借款200000元,并和妻子袁某共同签订《借款担保协议》,但一直未按约定还款,骆某某经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经该沟通调解后,刘某、袁某亦逾期未按时履行,骆某某无奈之下向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刘某、袁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后刘某还款110000元,但是剩余借款仍迟迟未见履行且一直对申请人避而不见。直到2015年,申请执行人向三山经开区法院提供线索,发现被执行人袁某名下有一处房产,随即该院对其房产进行查封。今年6月三山经开区法院与当事人双方沟通评估拍卖事宜,被执行人希望宽限两个月时间自行卖房,随后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一场长达6年的旧案终于在这通电话后顺利执结

 

作者:执行局  方露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