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调解”暖人心 司法为民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1-08-11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8月11日中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张晓燕其审理的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到当事人家中开展“巡回调解”。


在该案中,原告周某妹因协商处理其母亲遗产未果,兄弟姐妹告上法庭。承办法官张晓燕接收案件后,仔细翻阅卷宗了解案情,多次与当事人及其家属电话联系了解到了案件的真正矛盾考虑到当事人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被告人之一的周某芳工作原因只有中午休息时间在家中,为妥善处理该起纠纷,8月11日中午承办法官遂同书记员一起冒雨前往被告周某芳家中开展巡回调解。承办法官在被告周某芳家中将案件的利害关系一一向双方当事人释明,希望双方最终可以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不要破坏家庭和睦。双方当事人均表示会考虑法官给出的调解方案,在与家人商量后尽量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矛盾,并对法官上门调解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


近年来,三山经开区法院始终秉承着司法为民的理念,坚持以调解为主线,在充分了解当事人诉求的基础上,多角度、多样化开展调解工作,高效高质量地处理矛盾纠纷。今后,三山经开区法院将继续开展巡回审判、巡回调解等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综合审判庭  陈宁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