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开展全省执行干警业务培训 提升执行干警政治业务素质

发布日期:2021-08-24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解决执行干警们日常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题,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8月19日至20日开展由安徽省高院统一举办全省法院执行干警业务视频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涉及执行办案引用的具体条文、案件办理技巧、执行难题的研究等方面。

培训会上,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作开班动员讲话,讲述了当前执行工作中的几大重点内容一是由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变二是由阶段性执行工作向常态化工作转变三是集中力量解决专项行动方面问题王章来指出,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要求确保执行指标高位运动,提高首执率。随后省高院一级高级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陈严法为广大执行干警授课,围绕“人情”这一话题展开论述,讲述了人情陷进的功利性、隐蔽性、诱惑性三大特点,并辅以现实案例生动讲解,达到警示教育目的。紧接着,省高院执行局法官助理曹红军、李春春解读执行业务指导文件,最高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黄金龙讲授《刑事财产执行相关问题》最高人法院执行局薛圣海博士讲授《新修订的18个执行司法解释中的若干问题》。

培训过程中,三山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们认真记录会议重点,针对视频课堂上放映的授课PPT纷纷拍照仔细研究执行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全省统一的执行干警视频培训会议,增强了自己的办案信心,也给执行办案注入了动力,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培训效果良好。

三山经开法院执行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不断强化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升执行干警综合业务素质,改变传统执行理念,有效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促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执行局 刘玲玲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