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我为群众办实事】被执行人拒还款 耐心调解促案结

发布日期:2021-08-31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法院是你们家开的吗?上千万的钱我都过,我会欠你几百元不给吗?”“我好言相劝,她恶语相向,尾款始终不给,我实在没办法了才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对当事人情绪激动,各执一词,争执不下。

2018年钟某某因施工需要向桂某某承租挖掘机并签订租赁协议,施工结束后,钟某某尚欠2000元始终没有兑现,桂某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经院调解后达成和解协议,桂某某分期款,如不能按期偿还将承担相应利息。在还款过程中,钟某某屡次超期还款,并且在桂某某多次催,桂某某一直以对方不出具收款收据为由拒绝清偿尾款钟某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院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网络查控,并冻结了其银行卡。没过几天被执行人来到申诉,情绪非常激动:“我就差他200元,他现在居然申请执行要我还990元,这也太不讲理了。”为了安抚被执行人情绪并弄清事实真相,执行干警马上联系申请执行人来法院当面沟通解决此事。经与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后,被执行人确实只欠200元尾款未支付,但是因其屡次超期还款,加之迟迟未支付尾款,桂某某感到十分气愤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清偿尾款及利息

执行干警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释法明理后,双方当事人终于心平气和下来,桂某某表示同意放弃一半的利息,钟某某欣然同意,并当场支付尾款200元及利息245元,并支付本案执行费50元。至此,一场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圆满执结。

 

作者:执行局  方露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