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我为群众办实事】邻里意外均无意 法官耐心化矛盾

发布日期:2021-09-01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邻里意外均无意 法官耐心化矛盾

“法官,我的案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请问你是?”

“我是XX,我有一件交通事故的执行案件在你手里.......”

7月24日一大早,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刚到办公室,就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经过执行法官的询问了解,得知申请执行人于2020年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因与被执行人系在同一小区居住生活,其在审理阶段与被执行人达成了调解,奈何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其无奈之下只好向该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在接到电话后,查看了卷宗材料,发现该案昨日才移交至自己手中,遂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被执行人至法院接受约谈,被执行人接到电话后表示于近期至法院接受约谈。执行法官在收到案件后,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进行了查控。在法院采取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急忙赶至法院接受约谈,随后申请执行人也赶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沟通,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和解意见,被执行人表示将会在2021年8月25日前一次性付清10万余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

执行法官深知交通事故的发生并非哪一方当事人所希望的,事故既已发生,那么就要积极的解决问题。同住一小区,抬头不见低头见,稍稍处理不好,双方当事人都会有情绪激动的情况发生,执行法官根据多年的执行经验,最终巧妙的化解了矛盾纠纷。

 

作者:执行局  齐娟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