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经开区法院组织召开司法警察大队安全管理暨实战化训练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8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做好人民法院安全管理工作,有力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9月18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江健主持召开了司法警察大队安全管理暨实战化训练部署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旖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汪锋及全体法警参加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原则,把控敏感案件,围绕可能发生的隐患,全面排查、及时整改;三是要严格实行诉讼服务区、审判区与办公区物理隔离管理;四是要持续做好涉信访和执行信访工作。


会议就该院法警如何开展实战化训练,有力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方案》文件精神,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二要制定计划,有针对性地抓紧抓实训练、迎考等各项工作;三要装备到位,定期检查整理警用装备,梳理清单,充分备齐。

在下一步工作中,三山经开区法院将继续全方位关注法院法庭安全保卫工作,使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有效保障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

 

作者: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沈如亮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