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干警心得

浅谈基层法院保密工作做法

发布日期:2021-10-18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法院工作涉密信息多并且十分广泛每位干警在工作中都有机会接触到,这对法院干警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院保密工作管理,提高干警保密意识势在必行。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就当前基层法院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并结合工作实际作出相应举措。

一、严禁将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带回家中;不随意扩大涉密信息知悉范围。

二、公共网络不传密严禁通过互联网邮箱、即时聊天工具(微信、QQ等)方式传输明确标注密级的文件、明确标注不予公开的文件、领导指示批示、工作部署安排等内容。严禁使用手机拍摄、存储、传输涉密信息及内部敏感信息,严禁利用传真传播涉密信息。(涉密文件后的附件,包括表格等都不可传输拍照存储)

三、涉密文件的起草、拟订、传阅、使用、保存、复制都要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办理。涉密文件严格按照规定范围阅办,不得将涉密文件、资料带出办公区域,严禁对涉密文件进行复印,扫描。涉密文件遵循“不过夜”原则。

四、严格做好互联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局域网信息发布前的保密审查工作,严禁违规发布涉密信息。对涉及的案件信息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不透露,不外传。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进一步加强涉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必须要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作者: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苏珊珊  编辑:王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