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干警心得

我的抗疫日记:在磨练中积蓄能量,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发布日期:2022-04-29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4月17日,芜湖市城区发现一例初检阳性感染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部署,对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昔日车水马龙的城市陷入了停滞,防控任务也非常紧急和重大。当晚,我看到单位群里发布的倡议书,呼吁全体干警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就地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没有丝毫犹豫,积极报名,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支援社区的防控一线,打响了我的防控阻击战。

在社区工作期间,我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一同在社区内值守。我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进出口检查、组织志愿者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摸底社区内独居老人、帮助居民采购必须的生活物资等工作中。在得到社区领导和小区居民对我工作的肯定后,我越发反思自己哪些工作应该做的更细致一些,哪些工作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主动在疫情防控中磨炼自己。

4月18号起至社区解封,我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位上,这期间有长时间站立与呼喊的劳累,也有看到任务圆满完成后的满足与快乐,我相信,在所有人共同努力配合下,我们攻艰克难,同心抗疫,必将胜利!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不仅奉献了自我,也收获了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必定奉献我的热情与能量,努力发光发热!

综合办公室 戴正祥